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科学防控——普及防治甲流知识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11-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09年11月23日,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济附中、同济医药卫生管理学院07级团支部在同济附中阶梯教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告别恐慌,普及知识,预控甲流——科学防治甲型流感的宣讲活动。宣讲对象为同济附中初一、初二各个班级选出来的学生代表,目的在于教会学生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甲流,用合理的方法预防甲流,全面认识甲流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教所彭丽医生从发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主要预防手段和疫苗接种等方面讲解了甲流防治知识。教室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彭医生耐心答疑。当有些同学问到“接种甲流疫苗安全吗?接种后会有不良反应吗?会不会死?”等问题时,引起大家的共鸣。彭医生明确回答“我们国家疫苗的安全性通过临床试验得到了可靠的验证,接种疫苗肯定是安全的,一般轻微的不良反应对人体没有太大的伤害,一到两天就可以恢复”并结合自身经验举例,解除了同学们的疑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在主题横幅上签名,表明他们积极预防甲流的态度和决心,要用自己的知识将疾病拒之门外。

健教所  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