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强理论学习 提高健康教育工作能力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2-07-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9~13日,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组织举办了“2012年武汉市健康教育高级理论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推动我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为今后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搭建扎实、稳固的专业技术平台。
    武汉市爱卫办主任吴风波、武汉市卫生局人资处处长马良、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涂忆桥等领导及全市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陂区健康教育所分管领导和健康教育专业人员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特邀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谭晓东教授、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李玲主任、武汉晚报摄影部主任邱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梁渊、张治国教授作了专题讲座。各位专家、教授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实例,深深吸引了每个学员。在为期1周的时间里,大家集中学习了《健康教育的新进展》、《健康教育高效团队建设》、《KAP调查》、《实用摄影技巧》、《健康促进的群体策略》、《健康教育媒体沟通》、《我国基本医疗保险概况》等课程。为期五天的培训赢得了学员们的广泛赞许与肯定。参加学习的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有授课、有互动、有理论、有实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他们收获很大。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不管是工作繁忙的分管主任、科主任还是一线的健康教育专业人员,都能妥善安排自己手头的工作、坚持五天静心的学习,其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投入的学习状态令人感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疾控机构的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对提高学员的健康教育理论水平、探究健康教育发展的道路,也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健教所 李毅琳 黄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