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烟生活从青年起步 健康武汉从校园启航

发表单位: 暨武汉市无烟城市建设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发表时间:2015-06-0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5月31日,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武汉市卫生计生委、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承办的“2015年湖北省5•31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活动暨武汉市无烟城市建设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无烟图书馆崇实会堂隆重举行。
    今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8个世界无烟日,本次大型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健康武汉 无烟生活”、“无烟生活从青年起步  健康武汉从校园启航”。省卫生计生委高忠明副巡视员、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席丹、市卫计委主任朱宏斌、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陟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单位包括省卫生计生委、省健康教育所、武汉科技大学、市文明办、洪山区人民政府、区文明办、市、区卫生计生委、爱卫办、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市卫计委直属各单位。此外,来自武汉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工商学院等高校的200名大学生控烟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由武汉市卫计委副主任彭厚鹏主持。武汉科技大学沈季伟副校长做了欢迎讲话,省卫生计生委高忠明副巡视员致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席丹向“无烟高校”形象大使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孔波颁发“无烟高校”形象大使聘书。形象大使孔波宣读了《控烟倡议书》,号召教师要带头戒烟,做戒烟先锋,积极培育“不吸烟、不抽烟、不敬烟、不递烟、不送烟”的社会新风尚,建设“无烟、健康、文明、和谐”的新校园。接着,到会领导向十位“无烟高校”义务宣传员颁发聘书并赠送特制禁烟宣传自行车。义务宣传员之一的武汉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张路鑫宣读了《健康青春 无烟校园倡议书》,号召高校大学生自觉抵制烟草的诱惑,做到不吸一手烟,远离二手烟,主动学习和宣传控烟知识,积极参与无烟校园、无烟宿舍,文明校园创建,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最后,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朱宏斌讲话,承诺将制定有效的政策并提供人力资源和资金,全力支持无烟城市计划和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禁烟工作,并通过市政府和非政府机构之间的协调与通力合作来落实禁烟工作,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无烟城市将带给我们清洁的环境,健康的身体,幸福的家庭以及和谐的社会。
    会后,在与会领导、控烟形象大使的带领下,数百名志愿者在“无烟生活从青年起步  健康武汉从校园启航”的大型宣告卷轴上现场签名,坚决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禁烟的举措。
    当日,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电视台、武汉广播电台、长江网等十余家媒体做了现场采访。

市疾控中心健教所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