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入灾区开展健康教育 提高灾民防病意识与技能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年7月以来,武汉市经历了几轮强降雨,直接导致本市多个区和乡镇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部分灾民被紧急转移至临时安置点,还有部分居民的家园被洪水侵袭。面对这场1998以来的特大洪涝灾害,面对居住环境恶化的灾民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及时编印和发放汛期健康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应对洪涝灾害,自救、卫生、灭害、防病等方面的知识储备。
7月12日,王磊同志到新洲后,便及时与区疾控中心中层干部交接,召开简短碰头会,了解当地灾情特点,有针对性的布置健康教育相关工作;针对卫生院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开展洪涝灾害健康教育工作讲座,增强健教人员健康教育素质能力;对受灾严重的地区,进行水样采集,并检查各村卫生室防洪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发放和张贴情况。王磊同志前脚援疆归来,后脚就又踏入到了抗洪救险的队伍中去,不畏日晒雨淋,情系群众健康,哪里灾情严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曾凡杰是健康教育所最年轻的小同志,虽然工作年限短,但在本次抗洪救灾工作中,他不畏洪水、勇于担当,积极战斗在第一现场。两位同志不辞辛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感动着健康教育所全体职工,大家虽身在大后方,但心牵前方,毫无怨言加班加点完成洪涝灾害期间的各项工作,及时为受灾居民送去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