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对照标准 现场督导 深入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8-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湖北省爱卫办《关于做好2016年度湖北省健康促进县(市、区)考核工作的通知》(鄂爱卫办〔2016〕10号)的要求,8月10日,硚口区、江汉区、江岸区、洪山区、汉阳区、青山区和江夏区7个区已向省卫生计生委和省爱卫办提交考核申报表及创建材料,拟申请接受省级健康促进区考核评估。

     为顺利通过国家、省级健康促进区的考核验收,8月初以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邓志宏带领健康教育专业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分别到黄陂区和硚口区开展督导。在黄陂区,邓志宏和区卫生计生宣传科负责人、黄陂区健康教育所所长、项目负责人座谈,详细询问工作进展,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协商解决办法。市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对照《国家健康促进示范区标准》,认真查阅了黄陂区创建资料。邓志宏要求黄陂区健康教育所要按照国家新版创建标准,进一步收集、整理、完善资料;及时完成干预后调查,撰写调查报告;把握时间节点,加快进度,力争在9月中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黄陂区通过国家健康促进区的考核验收。随后实地查看了黄陂区健康馆、滠水健康主题公园。8月17日,在硚口区,邓志宏先后检查了玖天网吧、武汉市退休干部(军队离休)宝丰路休养所、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商银行硚口分行的控烟及健康促进工作。随后邓志宏一行到硚口区卫计委检查区本级创建资料并座谈,他充分肯定硚口区对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及现阶段已开展的工作,如武汉市退休干部(军队离休)宝丰路休养所将健康管理与老年人健康保健相结合,将健康管理工作触角伸入基层;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中医特色,开展寓教于乐的健康教育等。他要求硚口区再接再厉,一是要进一步整理完善资料;二是在新媒体的运用上多下功夫,如建立区健康教育微信平台,通过微信及时、便捷的传播形式,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力度,争取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区考核验收。

     接下来,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将陆续到其他各区,开展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市级健康促进与教育示范基地和无烟环境创建的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