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其他疫苗接种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其他

第二类疫苗有哪些?该怎样接种呢?

发表单位: 传防所发表时间:2017-08-1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众所周知,疫苗接种是预防相关传染性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疫苗接种不仅能起到个体免疫的作用,还起到减少疾病传播的群体保护作用。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接种的疫苗,目前上市的二类疫苗均经过严格的检验,安全性和保护效果都非常好!

一、我市二类疫苗的有哪些 

根据国家政策和相关法规的规定,二类疫苗的采购由各区疾控中心负责,也就是,区疾控中心根据辖区疾病流行特征、市民健康需求、接种门诊疫苗使用情况等,拟定二类疫苗使用计划,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采购所需二类疫苗,再有生产厂家冷链配送至辖区接种门诊供市民选择使用。

目前,我市二类疫苗较多,如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肠道病毒 EV71 型灭活疫苗、B 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Hib)疫苗、水痘减毒活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DTaP)灭活脊髓灰质炎和 B 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DTaP-IPV/Hib)、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甲型肝炎灭活疫苗(人二倍体细胞)、13价肺炎多糖结合疫苗、重组乙型肝炎疫苗(CHO细胞)、乙型脑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等等。

二、市民如何接种?

广大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健康需求,到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咨询所需二类疫苗的情况(有二类疫苗价格、品规、接种途径等信息的公示),在自愿自费知情同意的情况下接种(签署知情同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