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开展培训 推进健康素养监测及健康单位创建工作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9-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保证2020年全市健康素养监测和健康单位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25日上午,2020年武汉市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在武汉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各区疾控中心、黄陂区健教所专业人员以及各监测点调查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开始,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春燕做了培训动员,她指出,为深入推进健康武汉建设,今年将在全市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和健康单位创建工作,健康素养监测和健康单位创建作为健康促进的重点工作,作为疾控系统的绩效管理目标,年内必须保质保量完成。随后,她对下一步的入户调查工作提了以下4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领导,作好协调,周密实施。三是要统筹兼顾,保证质量,确保调查进度。四是要加强督导,开展质控,确保调查质量。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提高认识,完善措施,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全面完成调查任务。

随后,市疾控健教所所长李俊林对本次调查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调查工作进度予以了安排。本次调查采用入户调查形式,由调查员通过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系统(手机APP)访问调查问卷系统的方式进行。随后,市疾控健教所监测评价室室主任李毅琳对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调查员积极练习、踊跃提问,在培训现场已初步掌握入户调查技巧。最后,健教所陈嫚对健康单位创建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健康素养监测与健康单位创建作为健康促进重点工作,作为疾控系统的绩效管理目标,已成为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进了全市健康素养监测和健康单位创建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