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市代表队荣获湖北省健康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三项一等奖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12-0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要求,提升健康教育专业机构能力,湖北省疾控中心于2020年11月24日-26日,组织举办全省场所建设技能培训暨健康教育专业技能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决赛的双轮角逐,武汉市代表队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科普演讲一等奖、计划书设计一等奖、传播材料设计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11月13日接到比赛通知后,通过区级推荐和市级综合考量,中心组建了一支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春燕为领队,健教所陈嫚、江汉区疾控中心龙舟、青山区红卫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艳和江汉区满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许婷为组员的武汉市代表队,积极备战比赛。健教所长李俊林、副所长黄远霞作为技能指导,从演讲、计划书设计、健康教育理论、工作相关知识等方面为队员开展培训。在很短的准备时间里,历经艰苦学习和锻炼,武汉市代表队精神饱满的奔赴比赛现场。

25日的初赛,队员们在全员必答题、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你追我赶四个环节中发挥稳定,在最后的舌灿莲花环节,队员杨艳进行了一场热情专业的演讲,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全队成功进入决赛。在26日决赛的第一个环节,队员们通力合作,在40分钟的时间内,根据题目撰写出一份详细完整健康教育计划书,并由队员陈嫚进行解说并取得全场最高分,在随后的答题环节,竞争十分激烈,险象环生,在比分落后20分的情况下队员们沉作应对,在你追我赶环节抢到了关键的一题,并正确给出答案,最终成功扭转局面,取得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武汉市代表队充分展示了武汉市健康教育专业的能力素养,体现了不畏艰辛、勇敢拼搏的务实精神,更加坚定了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