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病媒生物防治

居民家中已经有蚊虫侵入如何消杀?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5-09-0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物理防治:当进入家中的蚊虫数量较量较少时,可以使用电灭蚊拍来消灭进入家中的蚊虫。每天早晨和下午6点钟左右,家中蚊虫有一个向外迁飞的趋势,这时可用电灭蚊拍来消灭纱窗上的蚊虫。(2)化学防治: ①灭蚊烟薰片:在使用灭蚊烟薰片时,应按15平方米使用4片的剂量来使用。将门窗打开通风时,应仔细沿墙边将地面扫干净,以防没有死的蚊虫继续叮人。 ②气雾杀虫剂:天气较热时,家中蚊虫主要距地面1米以下的墙壁或物品上,喷杀虫剂时应注意这一点。 ③电热蚊香: ④蚊香:建议使用黑蚊香,不仅驱蚊良好且使用时间较一般蚊香长。 ⑤注意:灭蚊灯的灭蚊效果未经证实,灭蚊效果值得怀疑,不建议购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