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春风十里 不如学雷锋的你——新冠肺炎疫情后心理支持及防艾性健康知识骨干培训班暨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1-03-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结合市卫健委第58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中心艾防所联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广州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于2021年3月11日—3月12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后心理支持及防艾性健康知识骨干培训班暨学雷锋主题活动。武汉市高校青年学生防艾骨干志愿者、学生工作人员及疾控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学雷锋主题活动。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卫健委教育厅人社厅学校艾滋病防控专家、广东省教育厅校园卫生与健康教育专家李小米,岭南伙伴社区培训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亚太青年论坛发言人钟乐怡,岭南伙伴社区培训师、2020年国际艾滋病大会发言人肖丽婷和中科院心理所、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委员王益沁等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及性与生殖健康现状、策略、示范课,助人者的基本技巧,学生及一线工作者呼吸减压原理和基本操作,问题管理实践,思维导图技巧及练习等培训内容,中心艾滋病防制所所长王夏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做青年学生艾滋病流行情况及防治知识培训,副所长谢年华带领学员开展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性及生殖健康防治技能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方式新颖有趣,参与培训的人员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轻松愉快的破冰游戏,头脑风暴岛屿讨论、接近式交流问题管理、助人技巧现场示范、呼吸减压基本操作、挑战不可能、思维导图辅助思考等尝试。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本次培训带领各位学员收获了满满的防艾知识技能和问题管理技巧,培训活动在防艾心愿纸飞机放飞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方式新颖有趣,参与培训的人员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轻松愉快的破冰游戏,头脑风暴岛屿讨论、接近式交流问题管理、助人技巧现场示范、呼吸减压基本操作、挑战不可能、思维导图辅助思考等尝试。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本次培训带领各位学员收获了满满的防艾知识技能和问题管理技巧,培训活动在防艾心愿纸飞机放飞中圆满结束。

      中心艾防所“红丝带”防艾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本次培训活动提供了全方位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性及生殖健康和防艾知识宣传培训,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防艾知识水平和技能,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在今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红丝带”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力争把防艾志愿服务工作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