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病媒生物防治

涂抹驱蚊剂有效驱蜱虫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2-06-0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余滨提醒,到野外劳动和游玩,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要穿紧口长裤长袖,也可在暴露的皮肤上喷涂驱蚊液。到山上游玩时,要穿紧口、光滑的长袖衣服,尤其是要防止蜱虫从衣服的袖口、裤脚、领口和腰部等进入身体,切记不要走草木密集的地方,尽量避免在野外长时间坐卧。另外,女孩子上山游玩时,千万不要穿裙子和开口的凉鞋。
    裸露的皮肤涂抹驱避剂,如避蚊胺(只推荐2岁以上年龄的人员使用),可维持数小时有效。当使用遮光剂或防晒用品时,先涂抹遮光剂或防晒用品,然后再涂抹驱避剂,睡觉前应把驱避剂洗去。衣服和帐篷等露营装备用杀虫剂浸泡,如氯菊酯、含DEET的驱避剂等。

(来源: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