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用心 用情 用力-市疾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1-07-0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4月,武汉市疾控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市卫健委的工作要求,对市疾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李刚在会上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中心全体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代表、职工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邬家墩社区、常宏里社区的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刚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重大问题;二是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是科学统筹,切实加强责任落实,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他强调,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刚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同心奋斗“十四五” 共启疾控新征》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出发,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辉煌历程,为全体党员拉开了一幅形色生动、有血有肉的共产党人精韧不怠、砥砺奋斗的历史画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春燕就市疾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她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组织领导、参加对象、时间安排、学习内容、学习材料、具体安排、保障措施九个方面做了全面布置,重点解读了日常学习教育、重要节点学习教育、利用丰富资源开展学习教育3大类15个具体工作安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何振宇现场布置了纪念建党100周年“十个十”系列活动的主要安排。

会议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今年我们迎来建党100周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砥砺奋进开新局,以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为突破口,认真组织打造精品党课、寻访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树立先进典型,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提升工作成效,切实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市疾控中心繁荣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