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积极预防 主动检测 规范治疗 全面遏制肝炎危害——2021世界肝炎日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1-07-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0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十个“世界肝炎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帮助公众了解肝病知识,避免病毒性肝炎的传播和诊治误区,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义诊与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在汉阳区人信汇门前,来自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党支部、汉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及武汉市汉阳医院的专家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将疫苗预防接种及病毒性肝炎防治的健康知识送到基层。在现场,共有近百位市民在现场向专家咨询预防、治疗等相关方面的问题。

      当天下午,由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武汉市2021年世界肝炎日知识竞赛暨免疫规划技术培训班成功举行,此次竞赛活动分知识竞赛和培训两个阶段。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小兵、朱政纲、湖北省妇幼熊忠贵三名专家分别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解读”、“成人乙型病毒性肝炎流行现状及免疫策略”、“特殊健康庄康儿童预防接种”为主题,为参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讲解。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15支代表队选派各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具备执业资格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专业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区,经过40分钟的专业知识技能题海战,分别决胜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个人。江汉区唐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邵波荣获接种单位个人一等奖。

      此次竞赛的目的是通过“以赛代训、以练促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卫生系统基层工作人员学业务、提技能、强素质的岗位责任意识。本次竞赛与培训活动的圆满成功,对基层专业人员提升服务能力,对今后武汉市的免疫规划工作拓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