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2021年武汉市HIV/AIDS随访管理与动员转介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1-10-1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武汉市艾滋病感染者随访管理和抗病毒治疗转介工作,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工作水平与沟通能力,确保2021年国家、省、市级各项绩效指标按期完成,中心艾防所于929-30日举办了2021武汉HIV/AIDS随访管理与动员转介培训班。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相关人员及全市15家艾滋病定点医院公共卫生科及疫情随访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心艾防所所长王夏主持,中心副主任刘毅俊作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当前武汉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成果,充分肯定了艾防工作人员在疾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希望参会人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整合各部门资源,促进医防融合,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上介绍了2021年全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进展武汉市艾滋病随访管理和治疗转介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上线的武汉市艾滋病综合管理平台线上转介功能进行使用说明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武汉大学向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张治国教授、武汉市艾滋病诊疗质量管理中心阮连国教授等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就艾滋病流行病学的研究进展、武汉市艾滋病疾病经济负担研究实施方案解读、当前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质量管理控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另外,还邀请社会组织管理人员分享与高危人群交流的技巧,提升参会人员医患沟通技能。

    会上区疾控中心进行示范区创新工作的进展汇报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培训,各疾控中心及各定点医院疫情随访工作人员能更深刻认识到当前工作的侧重点,提高随访管理质量及治疗转介效率,同时也加强了各疾控中心与定点医院的沟通与交流,培训班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