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倡议书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1-10-1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网络安全关乎社会经济发展,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同时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

    围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环境,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 安全上网,增强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我们肩负着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继承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高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网络安全技能,防范个人信息泄露,拒绝非法网络借贷,抵御网上有害信息,警惕网络诈骗陷阱,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二、 依法上网,严格自律,规范网络行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人人知法守法,网络秩序才有保障。我们要严格遵守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循网络行为规范,依法上网,恪守法律底线、道德底线,摒弃一切违反法律法规、道德风尚的网络活动和信息。

 三、 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

    网络空间与现实社会一样,需要坚守和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我们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崇尚奋斗、 崇尚美德的思想观念、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点赞、文明发言,让我们的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充满阳光。

四、理性上网,明辨是非,释放正能量

    面对网上一些片面极端的思潮、别有用心的言论,我们要拿出正义感和担当精神,明辨是非,倡导正确思想、驳斥错误言论远离媚俗倾向,摒弃消极颓废,不让网络成为消减国家发展信心、消解民族凝聚力、妨碍社会平安稳定、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负 面舆论场。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和谐,我们不能做网络空间建设的旁观者,而要做勇于担当的生力军。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 己做起,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