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抗灾防病专题

不忘责任、践行“两学一做”---后勤为抗洪防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6日以来,洪水肆虐、浊浪滔天,我市遭受特大洪灾,使武汉各中心城区和远城区严重受灾,很多社区都发生严重滞水,抗灾防病的工作显得异常艰巨。在中心抗灾防病的队伍中,有一支默默奉献的“保驾护航”队,他们面对严重的局面,个个奋勇争先,积极的投身到抗灾防病的战斗中,他们就是后勤保障科的同志们。

一、全力保障防病救灾工作

接到任务后,后勤上下全部行动起来。立即召开了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全体人员牢固树立“抢险防病第一,服务保障有力”的思想意识,把此次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全体职工取消休假,第一时间成立了后勤保障工作小组,迅速投入到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中去。后勤科副科长姚晶泽召开了科务会,细化分工,周密部署和安排,以身作则,带头加班加点,为中心的应急工作全力提供物资、药品和车辆保障等。

二、努力为应急队员做好服务

由于险情严峻,中心先后派出多个卫生应急队到受灾严重的新洲区、黄陂区、蔡甸区参与指导当地救灾防病工作,后勤科积极采购各种所需物品,及时发放到队员手中。为了保证应急队伍们晚点回来后有口热饭吃,后勤科主动联系供应商,推出盒饭制,从而在饮食上保障看了应急队员们正常供应。

三、党员在抗洪防病中闪光

正当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时,抗灾防病工作来了,疫情就是命令,虽然后勤人员不是一线主力,但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党员更是带头参与其中,后勤科殷良斌、高峰多次主动到灾区,协助采样和开展灾后消毒杀虫工作,车队党员司机张昌凤,不顾腿上关节炎的疼痛,主动要求下到脏水中,协助队员们采集水样,还有党员王开勤,既当司机,又当搬运,经常帮忙搬运消毒药品和物资,在大灾面前,在困难面前,每个党员都发挥着先峰模范带头作用。


四、车辆保障及时有力

为了保障中心出车的及时性。车队队长潘兵在整个抗灾防病期间,不间断的连轴转。车队实行应急值班制度,2人一组,分组进行,所有车队人员手机要求24小时开机,保持电话的畅通,保证随叫随到。车队的队员们,有的已接近退休年龄,有的身患多种疾病,有的家中有事,大家都克服重重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中心的应急任务保驾护航。在碰到情况紧急时,直接参与采水样等情况的处置。

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疾控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疾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