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保障居民健康 推动家庭除害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9-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提高市民健康意识,巩固武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武汉市爱卫会决定今年秋冬季在全市开展入户灭蟑灭鼠试点活动。为做好该试点活动的入户灭蟑灭鼠工作,市爱卫办于9月25日下午,在市卫计委举办了“关于健康武汉居民家庭入户免费灭蟑灭鼠试点活动启动会”,进行相关工作布置与培训。市卫计委副主任彭厚鹏出席了本次会议;各区卫计委分管主任、爱卫办专职主任、各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涉及该试点活动街道办事处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我中心主任周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市爱卫办专职副主任王家刚主持。王家刚及周旺对该入户灭蟑灭鼠试点活动提出了总体要求。随后,由我中心信息中心工程师肖鹏和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副所长陈晓敏,分别介绍了该试点活动预约报名流程及相关要求以及其工作流程、服务规范及效果评估。
    市爱卫办副主任彭厚鹏结合亲身感受生动的讲述了该入户灭蟑灭鼠活动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区要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团结合作,力求实效,到达普及健康、除害知识的目的。
    我市该项入户灭蟑灭鼠试点活动将促进城市健康环境,进一步推动新时期下全民参与的爱卫除害工作。

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 周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