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2015年健康武汉居民家庭入户免费灭蟑灭鼠试点活动知情同意书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9-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本次居民家庭入户免费灭蟑灭鼠试点活动采取居民家庭自愿报名、专业人员免费服务的方式。由专业技术人员入户进行统一灭蟑灭鼠,统一上门服务时间为2015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请届时家中留人配合工作。
    为确保本次灭蟑灭鼠效果,请市民做好以下配合工作:
    1、蟑螂和老鼠喜欢生长在环境差、缝隙多、食物残渣多的环境,建议市民在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前,彻底打扫厨房、卫生间和杂物间的卫生,减少蟑螂和老鼠的栖息环境。
    2、本次灭蟑灭鼠活动须在您的同意情况下使用气雾剂、毒饵灭蟑和溴敌隆稻谷毒饵灭鼠。
    3、灭蟑胶饵和溴敌隆灭鼠剂均是胃毒型药物,蟑螂和老鼠食用后,要有一个过程才会逐渐死亡,尤其是溴敌隆稻谷毒饵灭鼠时,要及时补充药物,做到“吃多少补多少,吃完加倍”。同时,灭蟑药物至少保留1-2个月,灭鼠药物至少要保留1-2周。
    4、灭蟑、灭鼠活动期间应注意安全,如家中有儿童或宠物(如猫、狗),应注意将毒饵放置在不易被儿童和宠物接触到的地方,以免误食。灭鼠时万一人误食或猫狗捕食数个中毒鼠导致二次中毒,可以注射维生素K1解毒。灭蟑毒饵若误食应立即送医院酌情洗胃并进行对症治疗。

    本人已认真阅读以上条款,了解本次灭蟑灭鼠要求以及灭蟑灭鼠活动中居民家庭需要配合的事项和注意的问题,我自愿参加此次活动,并按照活动要求配合入户灭蟑灭鼠。
                                                                                                                                                                             签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