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居家消毒篇】在家怎样配制消毒剂?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1-2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到正规药店买一瓶84消毒液,就可以在家配制消毒剂。配好的消毒剂可以用于居家预防性消毒,如对桌面、台面等各物体表面进行擦拭,还可用来拖地。一般使用浓度为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

下面以居家常用的84消毒液(5%)为例,来配制终浓度为250mg/L的含氯消毒剂,配比为1:200。配置方法如下:

(1)物品准备:橡胶手套,矿泉水瓶(500ml),84消毒液(5%),脸盆,抹布。

(2)消毒液配制:用矿泉水瓶取2升水,也就是4瓶自来水放入盆中,再加入1满盖(10ml)84消毒液,带着手套的手适当均匀搅拌,这样就配置好了。

(3)用毛巾或抹布浸湿后擦拭台面,作用15-30分钟以后,再用清水擦拭即可。

特别提醒:配制好的消毒液不可再与其他消毒或清洁用品(比如酒精、洁厕灵等)混用,这样既不能增强功效,更可能会导致严重的毒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