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口罩篇】哪些情境要让口罩成“必备”?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1-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医院:如果你感冒发烧,请务必戴上口罩;如果你是其它疾病就医,请务必戴上口罩;如果你是陪同的家属,请务必戴上口罩。医院是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的聚集地,佩戴口罩将筑起一道防护墙,此时可首选“医用外科口罩”。

2、地铁、公交、的士、网约车:地铁、公交人群密集、比较密闭的环境,应佩戴口罩,相比地铁有新风系统,公交车更应开窗通风。的士、网约车在你上车前后都会有其他乘客,建议开窗通风,每一位上车乘客都注意佩戴口罩。

3、私家车:保持车厢内通风,家人、朋友之间也建议佩戴口罩。

4、影院、商超、餐厅:室内人群聚集地且较密闭环境,应该佩戴口罩。

5、办公室、教室:室内人群聚集地,建议佩戴口罩。

6、在室外举行集会,人比较多且时间比较长,建议佩戴口罩。

总之,人群比较多、比较密闭环境的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在首选开窗通风时,可正确选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