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农贸市场篇】农贸市场如何防控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1-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一、保持工作环境整洁、干净、卫生

保持工作场所清洁卫生,应每天进行清洁和消毒,对垃圾、粪便等废弃物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室内地面每天至少湿拖1-2次;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如柜台等表面每天至少消毒一次,可用250-500mg/L含氯消毒液或100mg/L二氧化氯消毒液擦拭消毒,作用15-30min;卫生间地面、墙面可用500 mg/L有效氯消毒剂含氯消毒液拖地、擦拭或喷洒消毒,作用15-30min。当污染物中含有大量血液、呕吐物、排泄物等有机物时,可相应加大消毒剂量。

二、保持工作环境中空气流通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开窗换气两次,每次至少10分钟,或使用抽气扇保持空气流通。

三、严禁活禽和野生动物销售

农贸市场应加强管理,坚决禁止活禽销售及现场宰杀销售禽肉等禽类产品。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野生动物,不购进、不运输、不销售来源不明或非法捕获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野生动物所携带的病原体数量远高于人工养殖的可食用动物。许多疾病的病原体就在对野生动物的猎捕、运输、饲养、宰杀、贮存、加工和食用中扩散、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