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60岁及以上老年人更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6-1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奥密克戎变异株,是当前新冠疫情的主要流行株。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罹患重症和导致死亡的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奥密克戎感染后的健康损害。为进一步巩固老年人群免疫屏障,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请加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是否可以预防重症和死亡?

     老年人体弱、基础疾病多、免疫力较差,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且感染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要高于中青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对于预防重症、死亡有良好效果。

 

老年人不经常出门,

也要接种新冠疫苗吗?

     随着年轻人接种疫苗比例越来越高,很多年轻人即使发生了感染,表现的症状是很轻的,甚至是无症状。当年轻人回家时,或者逢年过节和老人团聚时,完全可能存在把病毒带回家感染老人的风险,尤其对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老人来说,情况更严重。因此,即使老人不经常出门,也要及时接种疫苗。

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

是否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如果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建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温馨提示!

     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可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也能间接保护家人和亲友。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