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迅速组织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7-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2日,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对武汉市疾控中心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指导组要求中心迅速贯彻执行第九版方案和“九不准”要求,要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提高60周岁以上居民疫苗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研究,认真学习逐项解读,严格按照指导组的意见制定了具体工作举措,确保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该取消的坚决取消,不一致的措施限期清理。

      一是开展一次“大学习”,组织市、区流调队员认真学习“九不准”核心内容,防止现场流调、排查工作中出现的简单化,避免过度防疫。

      二是组织一次“大培训”,拟于7月8日召开市区精准流调暨新冠防控方案(第九版)技术培训,深度解读最新防控方案和相关政策要求

      三是织好联防联控“一张网”,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系,做好流调排查相关技术方案的信息沟通,确保科学精准。

      四是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和督导检查力度,高效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提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

      五是专门组建整治“层层加码”问题督查专班,将根据市民热线,中心对外接访中发现的“过度防疫”问题及现象,进行汇总整理,及时整改,抓好贯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