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疫苗可预防传染病

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流感疫苗开始接种啦!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7-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全国流感监测信息显示,6月份以来,南方部分省份进入流感高发期,且流感样病例在门诊中的比例持续增加,流感病例数创近年同期新高

  • 专家分析,今年流感流行时间较往年提前,流行强度也高于往年。
  • 流感病毒的传染性很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有效的方法。
  • 虽然流感疫苗不能100%预防流感,但它可以大大降低患流感的几率,就算得了流感也可以减轻患病后的症状。由于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需要每年在流行季节前进行接种。

  1. 流感疫苗接种对象

≥6月龄且无禁忌症的人群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1. 哪些人群应该接种流感疫苗呢

1医务人员

2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

3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

4托幼机构、中小学校老师和学生

560岁及以上老年人

66月龄--5岁儿童、婴幼儿家庭成员及看护人员

市疾控中心专家温馨提醒,我市各区首批次流感疫苗已冷链配送至各接种门诊,7月1-7日,我市就有超过4000市民朋友接种了流感疫苗!

小小一支疫苗,收获家庭幸福平安!广大市民朋友可就近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接种,早接种、早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