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市疾控中心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7-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自今年6月以来,武汉市疾控中心党委根据省、市部署“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及时研究相关工作,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将实践活动和疾控系统机构改革、“一类保障、二类管理”机制、“323”攻坚行动及健康武汉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实践活动。

7月5日下午, 武汉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春燕带领行管二支部书记、健教所支部部分党员一行5人来到青山区疾控中心开展调研活动,青山区疾控中心主任裴红兵、书记钟宏辉、班子成员等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伍春燕首先谈到,我们这次联系服务青山区级疾控中心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重点了解疫情对区级疾控中心运营的影响及相关支持政策落实情况,服务能力提升和服务群众情况,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进展情况及困难,“323”攻坚行动及健康武汉建设的推进情况以及有关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青山区疾控中心主任裴红兵汇报了区疾控中心今年疾控大楼搬迁、PCR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并在“宣传工作亮点突破、人员专业能力提升、仪器设备不足、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伍春燕同志表示:宣传工作要在方式和形式创新上下功夫,要做到小而精,不要追求大而全;在人员培训方面市疾控中心将提供全力支持,可以采取参加FETP培训班、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帮助区疾控专业人员能力提升;仪器设备问题一方面要尽量争取政府支持,另一方面要用好用足现有条件;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市疾控中心也会大力支持,发挥好技术指导和技术支持的作用。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青山区疾控中心实际工作中的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到市区联合、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