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中心举办信息化专题学习讲座 为干部职工“充电赋能”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8-0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8月3日下午,中心组织召开信息化专题学习讲座,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马敬东教授、辽宁省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邵尉、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基层信息化与健康卡管理处处长汤学军为干部职工“充电赋能”。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干部、青年职工参加会议。

马敬东主要讲述了卫生健康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及展望,从数字化转型的政策背景和技术驱动出发,阐述了数字化转型的内涵与模式,并讲述了目前主流的两种数字化转型路线图的对比,从专业的角度对基础设施的顶层规划做了详细深入的讲解。邵尉介绍了辽宁省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的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情况,指出了当前卫健系统依托“互联网+”和利用“大数据”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新方向。汤学军则进一步阐述了信息化与医防协同的紧密联系,重点强调了哨点和基层建设的重要性,论述了个人健康数据与群体健康数据的关系、基层医生能力的提升和数字化、智能化疾控体系对于提升居民健康管理能力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如何建设一体化超融合数字疾控的新命题。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马敬东教授

辽宁省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邵尉

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基层信息化与健康卡管理处处长汤学军

 

最后,王家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处于“信息化洼地”的现状,在保证生产要素的前提下,要充分利用好大数据的武器,真正走在时代前列。据悉,中心将于近日组织近5年新进职工参加应急指挥系统推广使用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职工信息化知识水平、推广信息系统的应用、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促进信息化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