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住宅小区封闭管理主要措施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2-1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抢抓窗口期,控制传染源,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14日发布通知,明确全市住宅小区封闭管理主要措施。


一、住宅小区一律实行封闭管理

一个小区一律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老旧小区、开放式居住区通过打围方式实现硬隔离,2020年2月14日之前完成。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测温登记,审核放行。


二、小区居民出入一律严格管控

各区根据具体情况制定限定居民外出的管控办法。除就医以及防疫情、保运行等岗位人员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外出。小区人员出入一律测温、登记。无特殊理由,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


住宅小区封闭管理实行属地管理,各区委、区政府必须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迅速完成,持之以恒。在封闭管理期间,要切实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切实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特别是做好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在前列,干在实处,成为居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村湾的封闭管理,各区遵照以上原则,结合实际予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