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致全市“两代表一委员”的一封信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2-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尊敬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识大体、顾大局,不分岗位、不论界别,响应党的号召、听从人民召唤,积极履责、主动作为,在战“疫”一线贡献了代表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在各行各业展现了代表委员的担当和风采,发挥了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扎根于人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仍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此时此刻,全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在抗疫一线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或在社区(村)坚守防线、封控值守,巡查摸排、扶弱济困;或四处奔走、撬动资源,奉献爱心、提供后援;或深入群众汲取民意、疏导解惑,查漏补缺、献计献策;或立足岗位、全心履职,默默贡献、树立标杆。单,则易折;众,则难摧。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代表委员们与广大市民群众共同战斗在一起,传递了武汉必胜的坚定信心,凝聚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武汉抗击疫情保卫战全面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全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决胜战场上的重要力量。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希望你们更加坚定地与市民群众肩并肩、心贴心,多渠道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疫情防控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党心是旗、民心是尺,希望你们更加坚定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直言善谏,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改进工作,优化战时运行机制,提高战斗效率。人心齐、泰山移,希望你们更加坚定地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广泛动员各党派、各界别和全社会力量共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律己修身、正己化人,希望你们更加坚定地在各大防控战场上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示范带动广大市民群众自觉维护城市正常运转与社会和谐稳定。

  春天已经来临,鲜花即将盛放。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央指导组的悉心指导,有省委省政府的统筹指挥,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有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团结协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武汉必须胜利,武汉必将胜利!

 

  中共武汉市委

  武汉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