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市疾控中心举办深入开展“党代表与我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9-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9月23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在腾讯会议室组织开展“党代表与我面对面”主题宣讲线上学习活动,邀请市卫健委基层一线党代表、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病防制所所长严亚琼作辅导报告。市疾控中心全体党员8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中华医学会武汉分会、委幼儿园2家单位同步在线学习。

 

 

严亚琼同志从“大会的基本情况、过去五年工作成就、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目标和实践要求、未来五年的工作、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五个方面对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五年奋斗历程、七个方面的成就、五条弥足珍贵的经验、新发展理念的六点实践及下一步围绕推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将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系统阐明,同时她还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基层一线党员应该怎么做?通过系统学习党代会精神,她提出“医防协同机制还不健全;医疗卫生资源发展仍然不平衡不充分,老百姓健康需求得不到充分满足;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理念未充分形成,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还未充分建立;健康优先的发展战略还需进一步加强,大健康理念还没有充分融入公共政策制定和实施全过程”等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所存在的短板。她希望全体疾控人要时刻清醒认识到疾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艰巨任务,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业务两手抓,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于斗争的胆气,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事业中去。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明确实践要求、牢记重点任务、强化能力保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