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中心组织开展全市狂犬病暴露预防规范处置培训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10-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0月14日,中心组织举办了全市狂犬病暴露预防规范处置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我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建设,规范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提高医护人员的处置水平,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3家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的专业人员参训。

培训会系统地讲解了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的建设标准及当前门诊功能分区、工作流程、处置规范、服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培训针对我市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中异常反应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新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细致讲解了狂犬病暴露前后处置、破伤风预防;武昌区疾控专家分享了辖区综合医院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的建设经验。

本次培训提升了我市从事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专业技术人员的狂犬病相关知识及处置能力,为我市规范开展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