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市感染防控专项劳动竞赛活动隆重开幕,百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同台竞技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3-3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发感控人爱岗敬业的精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技术精湛的人才队伍,提高我市医院感染管理专业队伍水平,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实现“院内零感染”的目标,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武汉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武汉市感染防控专项劳动竞赛活动”于3月30日在东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隆重举行。来自50所医疗机构的120名感染防控专业技术人员组成3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本次竞赛活动被武汉市总工会列为“2022年全市专项劳动竞赛项目名单”10大竞赛项目之一,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唯一获批的竞赛项目,也是武汉公共卫生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以理论考试为主,决赛以技能操作为主。预赛结束后,成绩前20名的队员参加个人决赛,前12名的代表队参加团体决赛。决赛将于4月中下旬举行,届时将评选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防患于未然,遏难于未发”是感控人的工作精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医务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计生死,全力以赴。其中,院感防控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分析现状、理清流程、深入一线、筛查感染患者、隔离传染源、监督医务人员做好防护、指导消毒处置……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当前,医院感染形势依然严峻,疾病流行、病毒变异、疫情反复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新时期院感防控工作任重道远。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全市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学习目标,从而扎实筑牢我市感染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