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贡献疾控力量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5-0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五月雨晴梅子肥,杏花吹尽燕飞飞。在和风正暖,草木葱茏的晚春五月天,在热情洋溢、和谐民主的浓厚氛围中,为期三天的武汉市疾控中心第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是中心机构调整以来的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是中心全体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谋中心改革与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得到中心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会前,中心党委多次组织专题研究,解决筹备中的难点问题,完善工会基层组织及队伍建设,就重点内容开展广泛意见征集。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作了《市疾控中心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述职述廉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中心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着力抓好疫情处置、疾病防控、机构改革、二类管理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武汉疾控新形象精彩绽放,武汉疾控体系建设面貌一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心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后疫情时代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中心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尊重实际、注重实效、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凝心聚力绘蓝图,团结一心谋发展,奋力谱写疾控改革和中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毅俊作了《市疾控中心2022年度二类管理工作报告》。他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新任务新挑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疾控工作的专业性和社会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共同推动二类管理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袁晴川作了《市疾控中心2022年度财务工作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用详实、科学、真实的数据再现2022年财务决算及2023年财务预算情况,并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及研判,增强了全体职工埋头干事业的信心。会上还作《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并对一系列绩效管理办法草案进行讲解,向各位职工代表征求意见。

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提出建立荣誉制度,激励中心干部职工更加忠诚党的卫生防病事业,推动中心形成见贤思齐、崇尚先进、争先创优、争作贡献的良好氛围,动员全中心职工以更足的信心、更强的干劲,努力提供人民群众满意的健康服务,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中部第一”的疾控中心、奋力推进疾控体系改革、促进全市疾病防控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特别增加了分组讨论时间,让各位代表充分表达,结合重点,畅所欲言,提出更多合理化建议,激发更多充满智慧的解决方案,讨论过程充满了民主的气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各位代表充分履行职责,表现出了较强的参与中心民主管理的意识和为中心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的主人翁风貌。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体职工代表对两项绩效管理办法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王家刚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大会是汇集职工智慧,凝聚各方力量的大会,会议主题鲜明、务实高效、团结振奋,既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又厘清了形势,增进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目标。2023年,中心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发挥先模职工的示范作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从优化服务职能、补齐公卫短板、戍卫健康城市、打造智慧疾控、激发内生动力5个方面发力,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会后,各位职工代表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大会各项决议、决定以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把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上来,为完成2023年既定任务,为创建“健康武汉”目标不懈奋斗。

在本次职工代表大会期间,中心还首创举办了“一起向未来,疾行展风采”职工之夜活动,旨在打造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疾控文化氛围,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作为,在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工作岗位,在疾控事业的沃土上勤耕不辍。特色T台秀、火热联唱、灵魂舞蹈、刁钻游戏……在欢呼喝彩声和吹哨声中,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了逾百名中心职工踊跃参与,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展示风貌风采,绽放青春活力的舞台。以此为契机,由中心团委主办的《疾行》内刊杂志正式上线,旨在通过分享职工工作及生活感悟,发现疾控人不一样的人生价值和生活余味。

 

近年来,中心工会始终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开展职工慰问、交友联谊、文娱活动,打造“模范职工之家”,丰富了中心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