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我市顺利通过2023年省级病媒生物控制质量技术评估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5-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5月22-25日,由省爱卫办二级调研员孙殿国带队的省病媒生物控制质量技术评估组一行6人赴我市开展病媒生物控制质量技术评估工作。这是自2107年以来,我市再次迎接省爱卫办除四害工作质量的考核与评估。

此次评估工作分三个阶段开展。22日,评估组对我市近7年除四害资料进行考核评估;23-24日,评估组分四个评估小组分别对我市15个城区的14类重点场所进行除四害现场评估,共计检查了306个单位;25日下午,评估情况反馈会在市卫健委召开。会上,评估组就资料和现场调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报告,高度肯定我市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并通报我市蟑、鼠、蚊和蝇密度分别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A、B、C和C级,顺利通过了此次病媒生物控制质量技术评估。

 

在市卫健委、市爱卫办的有力领导下,中心全力以赴投入此次病媒生物控制质量技术评估的迎检工作,包括前期除四害工作资料收集、整理,分别赴各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指导以及现场陪同检查等。各区、各相关部门也积极投入了此次评估的迎检工作。

病媒生物防制是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关系广大居民群众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此次评估,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巩固病媒生物控制成果,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