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需要警急医疗救助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0-01-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我国各地的急救电话号码统一规定为“120”(有些地区,例如北京市也可拨打“999”)。遇有危重伤病人员需要紧急医疗救助时,应该立即拨打“l20”电话,与急救中心或急救站联系,同时采取救治措施。
    如果当地没有急救机构,要立即联系附近医院的急诊科或卫生院(室),请他们派救护车或急救医生迅速前来救治。
    在通过电话与急救中心或医院、卫生院(室)联系的时候,不要慌张,要抓住要点与对方通话。首先要讲清楚伤病人员所处的具体地址和准确位置,最好能向救护车提供居住地点附近的重要交通标志,使救护人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同时要说明报告人的电话号码、姓名和其它联系方式。如果伤病人员所在的场所不好寻找,则应尽量派人到路边或门口迎候。
    在电话中,要简明、扼要地报告伤病人员的病情,包括伤病人员的姓名、年龄、性别、主要症状。如果多人发生伤病,要尽可能详细地报告发病情况、人数、以及伤(病)情的主要表现(如抽搐、昏迷、胸痛、呼吸困难、出血等)。与伤病人员无关的事情尽量不要说,以免耽误时间。
    如果打通电话后20分钟内救护车仍未到达,可再拨打120联系。如果病情允许,不要再去找其它车辆,因为只要120接到你的呼叫,并且答应前来救治,就一定会派来救护车的。
    陪送患者去医院的人,要尽量把伤病人员过去的疾病资料(如病历手册、心电图等),身份证等携带齐全。同时不要忘记带够医疗费用及患者本次伤病前正在服用的药品。在送往医院的路上,应当配合医务人员随时注意观察伤病人员的情况,如脉搏、呼吸和神志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