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加强动员和培训,推进创卫复审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工作

发表单位: 传防所(应急办)发表时间:2017-05-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全国爱卫办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安排,今年我市将迎来2014年国家卫生城市授牌后的首次复审。为进一步推进创卫复审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工作,5月26日上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专题培训暨启动会议在市疾控中心召开,各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次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审标准是2014年制定的新标准,内容多、覆盖面广,涉及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的标准有6条13项。为了在较短的时间内,迎接省、国家爱委会复审工作,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领导高度重视,印发文件和总体方案,拟定时间进度和具体工作部署。鉴于创卫工作的紧迫性,此次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副所长杨小兵对创卫暗访工作流程、暗访标准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从六个方面做好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相关工作,一是摸清相关单位本底,明确工作对象;二是熟悉新标准,对标创建;三是逐级培训,覆盖辖区所有单位;四是加强技术指导,促进整改落实;五是加强问题通报,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六是强化责任,市区协同推进创卫复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