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全面启动集中消杀统一行动 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发表单位: 消媒所发表时间:2017-06-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夏季是病媒生物孳生和繁殖的高峰期,也是虫媒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科学有效地降低病媒生物的密度和减少虫媒传染性疾病的传播与流行,为了进一步推进武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按照武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6月23日上午,全市统一开展的消杀行动正式启动,由市卫计委书记刘国庆带队对武昌区、洪山区的“社区外环境灭蚊蝇集中除害行动”现场活动点位进行随机巡查;市卫计委副主任魏善波带队到江岸区、硚口区随机巡查活动现场。武汉市疾控中心消媒所人员随行督导。

本次集中灭蚊蝇是市爱卫办首次在全市组织的消杀活动,实行统一方法、统一药品、统一考核标准,各区根据辖区外环境情况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逐步开展集中除害消杀工作。具体采取的方法一是对垃圾集中存放处(垃圾箱、房等)采用卫生杀虫乳油进行滞留喷洒灭蝇;二是对外环境相关公共地带采用专用杀虫剂(乳油)进行热烟雾机空间喷洒杀虫。各辖区以街道为主体,集中地点向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服务,发放宣传折页,发放灭蚊、蝇、鼠、蟑药品,充分发动社区和群众的作用,以点带面开展消杀除害。据统计,全市93个街道216个活动现场共6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清除垃圾杂物3000多吨,使用消杀药物近3080公斤,消杀面积约 59万多平方米,发放家用灭害产品15350份,宣传单9万多份。

全市以社区外环境“夏季灭蚊蝇”为主的集中除害行动将从7月持续到8月底,其中7月7日和7月21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再次统一组织开展集中消杀行动。我市将通过此次行动,全面推进病媒防制专项整治工作,改善和提升街道环境卫生水平,进一步营造 “国卫”复审氛围,掀起群众参与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