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企业(工厂)、写字楼、办公室预防非典型肺炎指引 (供参考)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3-04-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各单位负责人要关心职工健康,提高对非典型肺炎的认识,了解非典型肺炎的预防措施,并向职工宣传。 2、每天了解职工健康状况,尤其是有员工密集工作场所或有集体宿舍的单位,要制订相应的健康检查制度,并由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出现情况时立即处理。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非典型肺炎症状的员工,要尽快送正规医院就医。 3、若有员工被诊断为非典型肺炎病人或疑似病人,所在单位要立即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卫生防疫)机构报告有关情况,并密切留意与患病员工同宿舍、同工作环境等密切接触者的情况;与患者同宿舍、同工作环境又与患者密切接触的,建议暂停上班,留在家或宿舍观察10天以上,无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非典型肺炎症状方可上班。 4、确诊为非典型肺炎病人或疑似病人所住的宿舍、室内工作场所要及时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进行消毒处理。 5、工作场所、尤其是人员密集的工作场所、员工集体宿舍,要尽量保证自然对流通风,若自然通风不足,应安装足够的机械通风装置(排气扇),确保做到充分通风透气。空调工作场所应调节足够的新风分配量,并每周对新风房、过滤网等进行清洁、消毒二次以上。 6、工作场所的工作台、地面等,每天应做好班前、班后的清洁工作;必要时,建议用500mg/L的有效氯的消毒液擦拭工作台和拖地,每天下班后进行一次。 7、要合理安排员工工作的班时,不能过度加班,以保证员工充分的休息;注意员工的营养需要,应组织员工进行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疾病能力;注意防寒保暖。 8、宣传健康相关知识,教育员工搞好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等良好习惯,特别是班前、班后应洗手,提高员工预防疾病的意识。 9、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除“四害”,大搞卫生,保持生活工作环境整洁,预防疾病发生。 10、可以在疾病预防控制(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适当开展预防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