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刘顺妮副市长主持召开武汉市血吸虫病防治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7-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5日上午,刘顺妮副市长在市政府903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血吸虫病防治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会议重点传达国家、省血防会议精神,并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发改委、财政、农业、水利、林业、卫生、教育等部门和12个疫区区政府的血防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市卫生局副局长朱宏斌在会议上首先传达了全国、省血防会议精神。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23日至24日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县、南昌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血防领导小组组长吴仪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分析了当前血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交流了工作经验,学习了《血吸虫病防治条例》,明确了各项防治任务和措施,部署了下一阶段血防重点工作。
  6月29日,全省血防"整县推进,综合治理"现场会在公安县召开。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副省长刘友凡、蒋大国,省政府秘书长段轮一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指示:一是坚持管好人畜粪便,控制传染源。二是坚持统筹协调,综合治理,整县推进。三是坚持依法防治,借条例贯彻契机,强化责任,依法防治,综合治理。朱宏斌副局长根据省血防会议精神,提出了我市血防"十一五"规划的达标目标。
  市血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会上发言,均认为应该提高大血防意识,各个部门应该互相协调,为武汉市血防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市卫生局局长林国生要求市血地办按各区、各部门的意见修改目标任务,加快达标升级进度,将各疫区达标工作与新农村家园建设计划相结合。
  周元副秘书长在会上建议召开全市血防工作会议,将责任层层落实,要建立血防工作责任追究制,对工作不努力,不能按期完成任务和出现血吸虫病突发疫情的区和部门,要追究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刘顺妮副市长对各部门高度重视血防工作,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落实各项防治措施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刘顺妮副市长指出:一是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今年血防工作的新思路、新动向,首先要转变思路,重视和加强血吸虫病源头治理,从以杀灭钉螺为主要手段转变成以控制传染源,加强人、畜粪便管理为主。血防工作要与新农村家园建设计划结合。二是应该分类指导,整区推进,分步实现目标。三是希望各区结合本次会议精神,明确目标,制定本区疫区达标目标与实施方案。四是要继续关心血防队伍建设,关注血防机构改革。市血办在调研的基础上,建立血防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在成熟时提交市长办公会。五是会后要制定工作方案,拿出贯彻《血吸虫病防治条列》和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尽快向市委、市政府汇报。


                           市疾控中心 血防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