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脊柱健康知识知多少—《吉宝来了》走进武昌区中华路小学橡树湾校区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4-01-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全面提升学生常见病防控意识,共同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武汉市疾控中心与湖北广播电台大健康发展中心紧密合作,精心策划并推出科普节目《吉宝来了》。该节目定期深入校园,为广大师生普及儿童青少年健康知识,助力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12月20日,健康科普小达人“吉宝”来到了武昌区中华路小学橡树湾校区。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柯思思化身校园科普老师,以“关爱脊柱健康”为主题,用抢答的方式,给同学们传授脊柱健康知识。

“脊柱侧弯的小朋友会有什么表现?”“小朋友几岁开始练习舞蹈比较合适?”伴随着主持人提问,活动正式进入激烈的抢答环节,各种有趣的答题立刻引发了现场同学的热烈讨论。在场的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试图解开关于脊柱健康的谜团。柯老师耐心地解答了每一个问题,详细地解释了脊柱侧弯的表现和可能的原因,同时也分享了一些关于脊柱健康的实用知识。她指出,脊柱的健康对于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而及早发现和干预脊柱侧弯是非常必要的。在抢答环节的最后,吉宝贴心地为答题的同学送上了可爱的吉宝玩偶,以此鼓励大家对脊柱健康的关注和了解。整个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答题氛围十分浓厚。班主任晁老师表示:“这次的健康科普《吉宝来了》,不仅让同学们关注脊柱健康,更增强了同学们脊柱疾病预防意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提升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一直是武汉市疾控中心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中心将继续探索多样化、多形式的宣传方式,搭建多元化宣传渠道,切实增强全市儿童青少年常见病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