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国务院专家组莅临武汉指导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11-0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0月20日,在市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社区卫生服务(CHS)体系建设重点联系城市技术指导组武汉工作会议。国务院城市社区卫生体系建设技术指导组副组长姚岚教授一行五人,市卫生局李滔副局长、省卫生厅基妇处张全红副处长与市卫生局妇社处领导以及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技术指导组部分成员到会。会议由市技术指导办公室主任涂忆桥主持。
    会上,市卫生局领导在向姚岚等国务院专家汇报了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我市按照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重点联系城市工作方案》要求,制定了《武汉市推进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指导意见》(草案)(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草案))。专家组针对《指导意见》(草案)遵循的原则,规划工作内容、进度、保障措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姚岚教授代表国务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坚持政府主导,坚持公益性取得的成绩,认为武汉市社区卫生服务建设发展水平处于全国的先进行列,其中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品牌打造、公共卫生科的标准化建设、全市社区卫生服务的信息化建设,以及设立市技指办提供社区卫生服务技术指导平台等武汉特色,为我国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有益的范例。同时姚岚等专家也对我市《指导意见》(草案)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草案)为我市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事业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实现社区卫生服务可持续发展、满足群众需要打下基础。

 慢病所社区卫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