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2008年武汉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质量考核标准》专家会议在我中心召开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0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以社区为基础的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服务能力、规范执业行为、健全服务功能,在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技术指导办公室主持下,“武汉市2008年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质量考核标准工作会议”于 2008年3月21日在中心14楼会议室召开。
    武汉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武汉市医学科学研究所,及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与慢性病防治所、传染病防治所、艾滋病防治所、血吸虫防治所的专业技术人员,对预颁布的《2008年武汉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质量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的工作要点与质量考核办法进行了充分论证,提出了进一步的修订意见,结果已上报武汉市卫生局。
    经过多次讨论,新《办法》规定,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任务由最初的五大类二十项扩展为三十五项,包括社区居民健康信息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妇女儿童保健、健康教育与促进,以及卫生监督协管等。 
   《办法》分配了各部分工作考核分值,提出了新的质量要求,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具体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

慢病所社区卫生科 李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