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从廉政风险点入手 完善风险控制体系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6-10-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市疾控中心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过程中,紧密联系“履职尽职”专题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及履职尽责风险点,制定各岗位风险防控书,将风险防控融入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旨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理念,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

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2015年8—9月,中心20个职能部门严格对照岗位职责,重新梳理了工作程序、厘清了工作流程,紧扣重点工作、抓住薄弱环节,查找了廉政风险及履职尽责风险点,并提出了防控措施,制定了岗位风险防控书。中心党委对各部门查找出来的风险点进行了审核和评估,并与各部门进行了反馈、沟通和确认,明确风险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做到岗位职责明确、廉政风险清楚、防范措施得力,初步形成了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开展风险防控是市疾控中心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亮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疾控中心党委将不断探索风险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建立健全风险前期预警、中期管理、后期追责的机制,构筑全方位、立体式的风险控制体系,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中心党办 薛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