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今冬流感疫苗接种刻不容缓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9-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经市疾控中心监测,今冬我市流感病毒可能有变异,昨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武汉市流感监测与分析会”,发布了这一信息并提醒市民尽快接种流感疫苗,这是对抗流感病毒变异唯一有效的办法。
    市疾控中心传防所有关专家介绍,我市前两年的流感病毒主要以甲3型和乙型为主,居民对此病毒的耐受力较好,已不容易感染。从今年6月起,甲1型流感病毒开始成为我市流感病毒的主导。根据病毒来区分,甲型比乙型病毒凶猛得多,身体虚弱者更容易感染,而且症状重,不容易恢复。而令疾控专家担忧的是,近两年我市流感疫苗接种率不足1%,市民疫苗接种自觉度不高,这势必会影响今冬流感爆发趋势。
    流感专家提醒市民,10月-11月是预防今冬明春呼吸道感染疾病、接种疫苗的最佳时间,值得注意的是,有严重过敏体质或处于慢性病发作期的病人不宜接种。
                                  

 传染病防治所  文丽
                                   200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