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寻找最美疾控人(三)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6-10-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她叫刘俊玲(左),环境卫生监测室室长,科里人员少,大量工作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水灾过后的水质监测工作是重中之重,她临危受命,没有任何怨言,放着上三年级的孩子一人在家中,每日早早赶来,迟迟归家。在散发恶臭的水中,她和男同志们一样身着蛙服,在齐腰深的水里采样,这样的采样工作每日一轮,人送外号“女金刚”。


朱政纲(左),51岁,是本次驻点工作队年龄较大的传染病专家,接到任务后,紧急赶赴新洲重灾区,不辞劳苦,深入乡镇,密切关注灾区传染病疫情变化,掌握受灾群众健康状况,并针对性地开展了洪涝灾害卫生防病知识宣传。

 


他是病原生物检验所党支部代理书记陈智(左),在防汛防病的实验室这个大后方里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每天与环食所交接来自渍水区南湖和新洲的样品,他一刻也不敢怠慢、身先士卒,加班加点地进行富集样本等前处理工作,为下一步大批量检测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样本。

 


信息中心的陈晶,为了做好防汛期间网络宣传工作,7月以来,她没有休息过一天,经常是中午没有时间吃饭,晚上78点才回家。她每天坚守网络宣传阵地,第一时间在门户网站、中心内网、官方微信上发布抗洪防病的信息;她发布的微信点击量超过两万人次,并在7家重量级媒体全文转载。


716日,又是一个周六的上午。为了保证采集水样的连续性,司机班张昌凤(左)与环食所工作人员来到了滞水严重的南湖板桥社区采集水样。因人数不够,张昌凤不顾自己腰部疼痛,主动请缨,帮助采水样。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斗,终于完成了采集水样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