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真情结友谊,合力谱新篇——武汉市疾控中心赴五峰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9-07-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9年7月17日,为落实“市卫健委对口支援五峰县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推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疾控中心发展,武汉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刚带领专业团队,赴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疾控中心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调研和对接指导交流。

五峰县全境皆山,既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又是革命老区,目前是湖北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疾控中心于2005年初挂牌成立,承担着五峰县2372平方公里20万人口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专家组一行5人到达五峰后,立即前往五峰县疾控中心开展调研。

在五峰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邹晓丹陪同下全面了解疾控中心的工作状况。

对五峰县疾控中心的实验室进行考察,详细了解实验室的检测能力。

冒雨参观五峰县疾控中心即将建成的业务综合楼。

在对口支援座谈会上,五峰县领导和疾控专家们齐聚一堂,就五峰疾控的未来发展畅所欲言,为提升五峰疾控的能力出谋划策。

李刚最后表示,武汉市疾控中心在对口支援工作中一定想五峰疾控之所想,帮五峰疾控之所急,从人才的长远培养、信息化建设、实验室能力提升、科研项目合作四个方面入手,帮扶到位,帮助五峰疾控真正实现“山区疾控争先锋,公共卫生争一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