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8-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方针,推动慢性病防控和健康事业发展,8月11日上午,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东西湖赛区启动仪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码头潭健康主题公园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由东西湖区疾控中心主任陶志阳主持。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分管区长刘冬、市卫健委分管主任郑云、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吴风波、市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严亚琼、东西湖区卫健局局长李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径河街道办事处、走马岭街道办事处、新沟镇街道办事处、柏泉街道办事处、东山街道办事处、辛安渡街道办事处、吴家山街道办事处、常青花园社区管理办公室、东西湖区疾控中心共9个参赛队伍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

上午9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刘冬开场致辞,他首先向参与本届健走大赛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在此次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中,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不畏艰难,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武汉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刘冬号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广大市民群众要养成日行万步的生活习惯,坚持走、快乐走,走出健康体魄、走出美好生活、走出生命精彩”,并祝愿大家在这次健步走大赛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郑云在启动仪式上对东西湖区代表武汉市积极参与湖北省“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活动表示了感谢,东西湖区充分发扬了 “敢为人先 最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他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上半年经历了疫情的残酷磨炼后,举办此次“万步有约”健步大赛就是促进大家形成“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技能,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李平作健步走宣言,他说在今年全民抗疫的大环境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坚持参与“万步有约”健走活动,显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必胜的决心。他鼓励大家:“运动是生命的源泉,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一起走向健康,走向快乐,走向幸福的未来!实现全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

最后,随着刘冬宣布健步走大赛正式启动,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东西湖赛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9个方阵约180人的健走代表在队旗指引下,列队沿着健康绿道,开始了2公里健步走。


此次“万步有约”健走大赛为期50天,东西湖区共40支队伍606人报名参赛。赛事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实行健走积分竞赛,佩戴专用运动计步器,上传健走数据至大赛活动平台,以健走步数和强度计算积分,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监督激励作用,开展万人健步走竞赛。

8月的酷暑,天气十分炎热,但是一群爱运动爱健康的人们,脸上洋溢着拥抱健康的笑容,步伐欢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的健康口号!

此次“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通过竞赛引领、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巩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同时,全民动员、激励群众积极参与科学健走,树立健康生活新标杆、展示健康文化新风貌、推动健康事业新发展,以此为契机夯实全民健身健康基础,落实国家健康战略迈开坚实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