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预防Sars肺炎病毒传播为当务之急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3-03-1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政府15日发布警告称,由于一种“奇怪的但致命”的肺炎病毒正在全球范围内蔓延,英国民众特别是医护人员必须提高警惕。 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WHO)也于日前发布了一份紧急“旅行警告”。该报告称,世界范围内已有8人死于这种肺炎病毒,被称为“严重呼吸系统困难症”或者Sars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据报道,这种病毒正在以“超音速飞机”的速度在蔓延。 据《卫报》报道,“严重呼吸系统困难症”爆发于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现在已经进入到欧洲和北美。3月15日,一名从纽约飞往新加坡的旅客在德国法兰克福经停时,由于感染上Sars病毒,被迫下机接受紧急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名高官说:“Sars是世界范围内的安全威胁。人们应该团结起来,去查寻这种致命病毒的来源,找出救治病人的办法,并且阻止病毒的传播。”据悉,感染上Sars病毒的病人通常伴随以下症状:咳嗽、突发高烧、肌肉疼痛和呼吸困难。(众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