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非典型肺炎”工作动态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3-04-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2003年4月16—17日,由中国疾控中心举办的《全国非典型肺炎师资培训班》,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开课,中心党委书记朱志南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参加学习的人员,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全力以赴打好SARS歼灭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近200名学员,参加了技术培训,各省学员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对培训班的工作表示满意。 2.中国疾控中心派三个督导组,分赴广东、福建、山西进行现场督导。赴广东的有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李立明、主任助理颜江瑛,赴山西的有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宫新生、免疫中心副主任冯子健、CFETP学员杨慧军,赴福建的有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许桂华、传染病所研究员阚彪。对三省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临床有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 3.受卫生部委托,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胡绪敬教授,将参加卫生部赴宁夏的现场督导组。 4.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病原学专家攻关组,参加了在北京市电话局,由WHO非典型肺炎病原研究工作网络组召开的病原学国际电话会议,会上总结了病原学的最新研究进展,讨论了诊断方法等问题。 5.受卫生部委托,中国疾控中心疾控办主任杨维中和病毒病所副所长梁国栋,分别去全国政协和财政部,介绍非典型肺炎防治的有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