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华裔艾滋病专家何大一5月赴港研究SARS疫苗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3-04-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8日电 香港治疗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方向有新突破,香港大学经过三个星期的努力,于16日凌晨零时成功完成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状病毒的基因排列。港大医学院已邀请发明“鸡尾酒疗法”的国际知名的艾滋病专家何大一合作,冀望为研究SARS疫苗注入新思维及新元素。据悉,何大一最快于5月专程来港。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何大一与香港大学早有渊源,去年中他与港大签署备忘录,在 医学院成立香港首个艾滋病研究所,希望可研究疫苗预防艾滋病蔓延。去年9月他在美国与一众科学家突破性发现,人体内由白血球分泌的小分子蛋白,有效抑制艾滋病毒扩散,解释了部分艾滋病带菌者长期未发病原因,为发展艾滋病疫苗及治疗药物迈进一大步。   港大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荣誉讲师崔俊明表示,现时港大正研究7至8种治疗艾滋病的药物,日后可能会与现时治疗SARS的药物一同使用。   据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医疗专家Dr.Mranda表示,香港正研究的“免疫球蛋白M”可作为辅助治疗,该药一向对治疗病毒性传染病有显著的效果,现阶段任何可能方法均应该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