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RESEARCH & COOPERATION

科研工作

勇立科技创新潮流 丰盈公共卫生成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10-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0月18日,2016年全省公共卫生学术年会在武昌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国务院医改办处长杨志光,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阮立艰,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宝庆,原省政协副主席、省预防医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宜开教授,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田华志,省预防医学会名誉会长孙昌松,省预防医学会会长高忠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全省疾控系统、卫生监督机构、医疗机构和大学公共卫生院系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获得湖北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和第三届湖北省预防医学科技奖的获奖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旺荣获湖北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市疾控中心三项研究成果获得湖北省预防医学科技奖,其中“艾滋病预防控制策略与模式研究”获得一等奖;“淮阳山出血热的研究”与“量子点标记细胞及生物大分子体系检测其与重金属离子的相互作用效应研究”获二等奖。
    阮力艰对会上颁发的两个奖项给予积极评价,并给予高度期望。他指出,这次大会上表彰的首届湖北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是省预防医学会秉承学会宗旨,宏扬先进品质的一项新举措。希望获此殊荣的首届评选出的湖北省公共卫生战线8位科技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为我省公共卫生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他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同志投身到公共卫生科技创新的大潮中来,通过学会这个平台,充分激发全体公共卫生人的创新热情,为公共卫生成果不断涌现,公共卫生科技人才辈出作出贡献。
                                                                

 

图1 为湖北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图2 为第三届湖北省预防医学科技奖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图3 为第三届湖北省预防医学科技奖二等奖获奖者颁奖